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5.18

趨勢分析

購房情報

巴賽隆拿重建物業 性價比高

  西班牙的足球、時裝、美食,香港人不會陌生,至於當地的物業市場,近年隨著經濟增長及置業移民政策而變得蓬勃,交易量持續上升,二O一七年房產成交量逾四十六萬,比前年上升超過百分之十四,引起各地投資者注意。

 

  上世紀九十年代,西班牙的地產市道曾相當興旺,低利率加上移民湧入,大大增加了銀行融資和借貸需求,房地產業佔全國整體經濟五分之一,形成資產泡沫,二OO八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西班牙樓市泡沫爆破,全國陷入經濟危機,樓價大幅下滑。直至二O一三年,西班牙政府推出置業移民政策,非歐盟國家公民在西班牙購買五十萬歐元(以現時匯率計算約港幣四百七十八萬元)以上的房地產,即可申請西班牙居留權。

 

房屋供不應求

  近年香港移民潮復甦,不少港人希望去得外國護照做保障,申請門檻低,而且可通行申根二十六國的歐盟國家,吸引不少港人置業以換取居留權。寰宇移民資深顧問伍家穎表示,在歐盟國家之中,以西班牙、葡萄牙和保加利亞較受香港人歡迎。「自二O一三年公布置業移民政策後,西班牙樓市開始好轉,海外投資者逐漸回歸西班牙物業投資市場。根據西班牙國家統計局(INE)公佈的資料,去年物業成交量顯著上升,其中二手物業銷售激增,較前年同期增長超過百分之十五,共三十八萬多宗成交;新建物業的交易量亦增長超過百分之十,共八萬三千多宗成交。」

  儘管加泰羅尼亞(Catalonia)政治問題持續,西班牙去年經濟增長約百分之三點一,歐盟預測西班牙二O一八年國內生產總值仍輕微上升。經濟增長帶動樓市,投資者對西班牙前景感樂觀,樓市交易量及樓價持續上升,Instituto de Practica Empresarial(IPE)數據顯示,今年全國樓價預計比去年上升超過百分之六。「西班牙住屋需求大,甚至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其中以家太羅尼亞和馬德里(Madrid)的住屋需求最大,因為這兩個地區是經濟、旅遊業及人口集中地,近三成人口租住房屋。」去年十月舉行獨立公投的加泰羅尼亞是西班牙經濟的火車頭,近半年因政治動盪拖慢經濟增長,但其樓市表現突出,在西班牙租金增幅最高的十個城市中,九個位於加泰羅尼亞,巴賽隆拿(Barcelona)的租金增幅達百分之四十八,緊隨其後的Sant Cugat del Valles增幅亦超過四成,首都馬德里牌第十,增幅接近三成。

 

租金回報高

  對人生路不熟的海外買家來說,尋求穩健的投資項目非常重要,伍家穎建議投資者選擇巴賽隆拿地區的分層住宅。「西班牙的樓市增長主要來自海外人士在當地置業投資,而巴賽隆拿是熱門的選擇,以該區Ciutat Vella的分層住宅租金為例,未扣除稅項及成本下,回報率約四至五厘。」

  西班牙樓價在近幾年間連續飆升,從二O一六年至今上升超過百分之三點六,現時每平方呎價約港幣一千二百五十元。位於巴賽隆拿恩典區(Gracia)的住宅單位,原本是建於十九世紀的舊建築,將於今年五月尾完成翻新工程。單位面積約一千一百六十二呎,連露台及天台,售價五十四萬五千歐元(約港幣五百二十多萬元)。另一位於巴賽隆拿聖徒-蒙特惠奇區(Sants-Montjuic)的單位,同樣是進行翻新的十九世紀建築,單位連露台,面積八百六十一平方呎,售價五十二萬二千歐元(約港幣五百零二萬元)。伍家穎表示,雖然西班牙整體樓市交易量及樓價持續上升,但加泰羅尼亞受政局影響,該區樓市增長放緩,西班牙經濟部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更指獨立風波造成十億歐元的經濟損失,若問題持續,將對這個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造成阻礙。

 

西班牙移民計劃

黃金居留許可計劃 Golden Visa Program

於二O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公佈並接受申請的移民法例,非歐盟國家公民於六個月內在西班牙購買五十萬歐元以上的房地產,便可在西班牙申請居留權。獲首年簽證後,可在二十六個申根國家自由通行。居住滿五年,可申請西班牙永久居民身份。居住滿十年獲得西班牙護照,更可免簽到全球超過一百五十八個國家及地區。

申請資格:

  1. 在西班牙購買價格不少於五十萬歐元的房地產
  2. 主申請人須年滿十八歲以上
  3. 無犯罪紀錄

可攜帶家庭成員:

  • 配偶
  • 十八歲以下未婚子女
  • 十八歲以上未婚並全日制在讀,且經濟上依賴於父母的子女。
  • 主申請人的父母,經濟上依賴於主申請人。

居住要求:

每年只需入境西班牙一次

申請時間:

完成買樓手續後,約九至十二個月取得居留身份。

 

 

 

►更多西班牙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