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6.05.12

常見問題

趨勢分析

從投資角度看移民

投資是指在不確定的未來,通過有系統的詳細分析,並對於本金、報酬可達一定程度的預計,把資金投入那些預期有所增長的標的上。對於相對做法,假如未經任何的分析、且在本金及報酬上沒有任何把握,亦不考慮風險就投入資金者,根本是投機、或是賭博。當我們基於不同原因而考慮移民,除了選擇移民國家外,其中最主要了解該國的移民政策,而政策中最重要是投資選項。自從爆發金融海嘯後,全世界的經濟已經大不如前,歐美本地的失業率大增;所以遑論輸入技術移民,取而代之的是投資移民。投資移民顧名思義是指通過申請人投入資金,購買投資產品,當中包括房產、債劵、股票或基金。

 

舉個例子,香港在2003年發生沙士事件後,香港政府曾經推出香港資本投資入境計劃,擁有外國身份的申請人,需在申請前名下已經擁有超過等值於港幣六百五十萬的資產。在批出原則性批准後半年內,必須在香港境內購買不少於港幣六百五十萬的房地產。後來該政策在2010年10月14日更改,取消容許購買房地產,取而代之是金融產品,即購買港股、港幣債劵、以港幣結算的基金及以港幣結算的投資相連保單。我們從這一例子,發現了一個事實。如果是早期香港投資移民的申請人,普遍賺錢;相對來說,後期的申請人,一般而言多為賠本。為何有這樣大的差別? 其實環球經濟內的產品都各自有其本身的循環期,例如:房地產、股票或者是黃金等等。投資房地產的風險並不比金融產品低。投資的金科玉律是在低價買入、高價賣出,但何時高? 何時低? 如果沒有神奇的水晶球或是時光機,我相信普遍的投資者並不知曉,往往是事後才知道。散戶或大媽,見市況持續上升時,抵受不住引誘而入市;其實市場內的價格已經變得非常不合理,隨之而來就是泡沫破裂。

 

由於這些痛苦經驗影響下,在大跌市中(沒有止損的情況),只能低價賣出,所以散戶或大媽,永遠是高買低賣。話說回來,由於房地產交易時間長,加上交易費用較高;所以投資移民在七年期內會一直持有物業,最終解釋為投資在物業上是賺錢。以往受港人歡迎的傳統移民國家,英國需投資二百萬鎊在金融產品、澳洲需投資五百萬澳元在金融產品、加拿大需投資一百萬加元在風險基金,而可以選擇房地產的國家是葡萄牙及西班牙。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