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3.02

移民新聞

政策動態

政府擬延長新移民福利等待期一年 5萬家庭11萬兒童將受影響

2018年03月02日,大紀元,引述一篇關於澳洲政府即將顏長移民福利相關報導

 

【大紀元2018年03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天睿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新移民需等待三年才有資格領取福利金的政府提案已經送交議會討論。週四,社會服務部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預計該計劃將影響5萬新移民家庭和11萬兒童。

據澳新社消息,政府希望從今年7月1日起,將新移民領取福利金的等待期限由2年延遲到3年。截止到2021年,該計劃預計將為政府節省13億澳元的資金。

這些政府福利包括家庭稅收補貼(FTB)、帶薪育兒假、監護人津貼、新起點津貼(Newstart,又稱尋工津貼)和青年津貼(Youth Allowance)等。

社會服務部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截至到2021年,預計會有5萬家庭會進入到家庭稅收補貼A的等待名單中,大約3萬名新移民會進入其它福利金的等待名單中。

政府表示,該計劃是為了幫助新移民在到達澳洲後能夠「自給自足」。

但工黨參議員肯尼莉 (Kristina Keneally)表示,她1994年從美國移民澳洲的時候,就是依靠福利金的幫助立足的。

她在聽證會期間質疑說:「這些人是作為技術移民來到這裡的。不讓他們獲得這種幫助怎麼會幫助他們自給自足呢?」

澳洲國際發展部長、參議員費爾拉范蒂-韋爾斯(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說,技術移民應該通過工作、現有資源或者在家庭的幫助下在這裡站穩腳跟。「許多人來到這個國家後並沒有拿一分錢的福利,而如今他們中一些人是澳洲最富有的人。」 費爾拉范蒂-韋爾斯說。

在聽證會上,政府承認,在將立法法案送交議會之前,並沒有向移民群體進行諮詢。

澳洲社會服務理事會(ACOSS)批評該計劃過於嚴苛,延長新移民等待福利金的期限會將一些移民推入到貧窮和艱難的處境當中,製造一個新的底層移民群體。

該理事會政策與宣傳主管麥克唐納德(Edwina MacDonald)去年曾表示,這樣的改變只會傷害「為我們社會做出巨大經濟貢獻」的移民群體。

政府的計劃只會影響到家庭團聚移民和技術移民,持各種人道主義簽證的移民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堯寧

 

►原文連結

►更多澳洲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