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9.01.25

移民新聞

歐盟警告 黃金簽證會帶來貪汙洗錢問題

轉自2019年01月24日,路透布魯塞爾23日電,中央社(翻譯)

 

  歐盟執委會今天警告指出,若干歐盟成員國出售護照和簽證給富裕外國人的計畫,可能會協助有組織犯罪集團滲透進入歐盟,升高洗錢、貪汙和逃稅的風險。

這是執委會針對涉及數十億美元計「投資移民」產業的首分報告,這類計畫容許富人向出售護照和簽證的國家,花錢取得公民權或居留權。

這類計畫能讓有錢外國人在這些國家購買公民權或居留權。

歐盟執委會表示,儘管是合法途徑,但這些計畫有時候以不透明方式進行,沒有對申請護照和簽證者進行充分審查。歐盟執委會也警告,歐盟某個成員國發行的護照和居留許可,讓這些外國人能暢行無阻地進入大部分歐盟成員國,使得整個歐盟面臨相關風險。

歐盟執委會在報告中,證實路透社本週稍早的一則報導,這會導致「可能的安全風險,像是洗錢、金援恐怖分子、貪汙以及有組織犯罪的滲透。」

歐盟國家中,馬爾他、賽普勒斯和保加利亞是販賣「黃金護照」交換投資約100萬至200萬歐元(220萬美元)的唯獨3個國家。

20個歐盟國家,包括上述3個國家,販賣居留許可或「黃金簽證」給願意投資的外國人,克羅埃西亞的價碼將近1萬5000歐元(1萬7000美元),而盧森堡和斯洛伐克的價碼超過500萬歐元。

不過,根據監督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和「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去年10月的一分報告,過去10年期間,若干個歐盟國家出售至少6000本護照和將近10萬本居留許可,這些國家因而取得約250億歐元外國直接投資。

 

►原文連結

►政策不斷收緊!想移民,趁現在! → 移民不移人-保加利亞購房兼移民-葡萄牙

►近期各國移民政策變化萬千,想移民?請從速!各項移民疑難雜症請洽 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