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6.06.15

常見問題

趨勢分析

淺談美國移民小細節

因為就業機會變少、社會環境大不如前、教學品質的考量,更甚為未來退休生活著想…,在這些原因中,移民漸漸成為一種趨勢。而在選擇移民國家的時候,很多人都把美國列為第一首選,不外乎因為美國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國,富足程度至今少有國家可以比擬,而從世界各地而來的人才,使得美國成為科技大國…,種種原因都吸引著大量的人口移民美國。然而,移民是一項大投資,在透過我們幫客戶承辦的案例經驗中,今天來和大家談談移民美國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1.全球徵稅
凡是持有美國綠卡的民眾在全球擁有的收入都必須要向美國政府申報,不管是在中國、香港、台灣,只要是收入都必須呈報。且美國政府會根據收入的總額而進行徵稅,整體來說繳納的稅額比率偏高。

 

2.遺產稅項
美國的遺產稅項分為:遺產稅、贈與稅和隔代贈與稅,三種不同稅法。美國遺產稅的稅率很高,且限制也多。以目前來說,每位美國公民的遺產稅免稅額為543萬美元。

 

3.持有美國身分者較難在銀行開戶
FATCA”美國海外帳戶稅收遵從法”已在2014年7月開始正式生效,此條款主要是為了針對美國人在國外逃漏稅的問題而設置,旨在限制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即綠卡持有者)透過將資產轉移到海外的方式來進行避稅。包括印度、巴西、德國、英國、中國及香港、還有台灣等80餘國家和地區,都已經和美國簽屬此一協議,將會和美國政府上報美國人士在海外的戶口資料。換言之,美國政府為了防止美國公民在海外逃漏稅,凡是美國公民在海外開戶的難度會大幅提高,不容易辦成。需填寫表格FORM 9聲明不是美國人,如隱瞞身分逃稅,將接受到的最高刑罰是監禁。

 

4.美國EB-5項目的風險
以多數人移民美國所使用的EB-5項目為例,EB-5本身即是一個具有高度風險的集資型產品,必須靠許多人拿出資金一起投資才可以通過審核,也就是說,如果在辦理的過程中,有人拿著資金潛逃的話,會直接影響到申請人申請美國身份的流程,同時也很有可能會無法拿回資金。

 

呼應上次我們與大家分享的移民本身即是一種投資來說,投資本來就是一種風險,每個項目都各有優缺點,需要長遠的規劃才能知道其中的利與弊,希望大家在參考我們文章的同時能夠得到幫助。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