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1.04

移民新聞

【有個台灣家】我們的心聲

2018年01月03日,蘋果日報,引述一篇關於香港移民至台灣心得相關新聞:

 

不知不覺我們移民台灣已經大半年了,在移民的日子中,我們都把這邊的生活逸事用文字一一記錄下來。閒來第一次翻看讀者在我以往發表文章上的留言,原來有些人會覺得我在比較兩地生活的時候,往往是唱好台灣、貶低香港!

 

如果是移民的過來人可能也會明白,一家人移民的決定從來都不容易,很難說走就走,相信有很多人都曾在腦海浮現過,要離開香港移民外地的念頭,但念頭往往一瞬即逝,做一場白日夢,一覺醒來,沒有踏出準備移民的第一步便覺得要夢醒了。身為過來人的我們,一家人移民,還要帶着兩個只有三、五歲的小孩,作為父母,我們心底裏為着移民的推力和拉力少一點也不行。事實上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心愛的家人朋友仍然留守香港,我們仍覺得,香港還是在世界上,屬於一個比較安全和穩定的生活地方,那些不問世事的人,可能還會認為香港只是一片擠迫了一點的樂土。

 

沒有最好 只有適合 
或許還沒有離開過香港的人,仍是很難理解我們這些異鄉人的心情,沒有人逼我們留在台灣生活,也沒有人要勒令我們回去香港,這都是我們心甘命抵的選擇,但始終香港是我們土生土長的故鄉,我們人離開了,但我們的心也不能跟這片土地割裂,心底裏也總會把香港和台灣做比較,說台灣的好不等於說香港的差,但我們既然決定了,把我們的家漂洋過海地搬到台灣去,我們總要相信,台灣是一個讓我們一家有更好生活的地方,我們也要重新學懂欣賞這個家的美好。我們從沒想過要讓香港人妒忌移民台灣人的生活,也沒有要讓香港人嫌棄香港的生活,我們只希望用我們第一生的感受和經驗,讓大家了解更多移民後的生活和心情,一家人移民沒有想像中那麼遙不可及,當然也不會凡事美好,一家人從此過着幸福快樂的童話生活。只要有動力去踏出第一步,我們的生活還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和出路,外面的天空仍是會有藍天白雲。

 

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香港不是,台灣也不是,我們何嘗不曾羨慕澳洲的地大物博、風景優美,也會羨慕北歐國家教育制度的目光遠大和自由的學習氛圍,也喜歡泰國陽光與海灘的度假悠閒生活。無論我們選擇在哪個地方生活,也不應該故步自封,心裏有胸襟認識其他地方的美好事情,我們在自身的地方才有進步和努力的原動力,看到其他地方的美好,也不代表要把自己生活的地方比下去。其實每次我們在台灣遇上那些感覺上比香港進步的事情,我們心底裏也好想把這台灣的美好優勢搬到香港去,希望這個曾經的家,也可以變得越來越美好。

 

離開難、回去也不容易,既然選擇離開了,我們會好好記着老家的美好事情,也學懂欣賞這片新地方的明媚風光,我們會在台灣度過第一個新年,也祝願所有香港人,無論身處何地,也知足常樂,為我們頭頂上還看到的一片藍天而心存感恩!祝大家新年快樂!

 

撰文:Cass(King Kong 媽媽)
80後爸媽,兩年抱兩後,做了全職爸媽陪伴孩子成長,2017年5月舉家移民台灣,重新出發,帶著孩子找另一片新天地!
facebook:King Kong全職爸媽大作戰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