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9.12.06

移民新聞

內政部:香港情勢轉變 將與陸委會檢討港人移民台灣要件

(轉自2019年12月02日,經濟日報)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過去香港情勢穩定,現在情勢轉變,會與陸委會共同研商港人申請來台居留、定居要件,是否要做適度的檢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審查國籍法與入出國及移民法的多個修法草案。陳宗彥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詢時表示,今年1至10月底,港人申請來台居留4633人、許可4352人;申請定居1231人、許可1189人,申請成長兩成,且許可比例滿高。陳宗彥表示,其中多數是港人來台留學後留在台工作者,而非透過投資新台幣600萬元而移民來台。

 

許毓仁質疑,現在香港充斥許多中國大陸人,透過將錢搬到香港的方式,取得香港居民的法定權利,600萬元投資門檻很低,現在王立強共諜案炒得沸沸揚揚,是否可能利用這個方式滲透來台?陳宗彥表示,港人申請移民台灣,若原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則變更香港籍至少要7年才能提出申請,且不能再保有中國籍。但他也表示,過去香港澳門情勢穩定,與中國大陸有差異,現在情勢轉變是事實,會與陸委會共同研商,過去所擬定的要件是否要做適度檢討。

 

許毓仁也追問移民署是否有掌握多少人透過空殼公司移民來台?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表示,這部分主要是由經濟部進行營運狀況查核,移民署沒有相關資料。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答詢時表示,香港情勢轉變是事實,會與陸委會共同研商檢討港人申請移民來台要件。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畫面。

 

►原文連結

►寰宇移民專業辦理台灣投資移民,成功率百分百! → 移民台灣

►近期各國移民政策變化萬千,想移民?請從速!各項移民疑難雜症請洽 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