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2.13

移民新聞

移民署新住民家庭教育宣導活動 融入台灣更適應生活

2018年02月08日,今日新聞,引述一篇關於台灣移民署活動相關報導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2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講座活動,由該服務站主任熊德仁(站立者)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2.08)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2服務站,於今(8)日上午在高苑科技大學,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講座活動,以讓新住民在初入境時在生活適應上指引方向,帶來無窮的希望與力量。

這項由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2服務站,所主辦的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講座活動,是由該服務站主任熊德仁主持,有近70位初次入境新住民及其配偶與會。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2服務站主任熊德仁表示,此次邀請高苑科技大學共同舉辦,該校除了提供場地,並辦理居、停留法令宣導,以及進行家庭教育課程外,該校也開放圖書館豐富的多元文化館藏及資源,讓民眾及新住民前往使用。

熊德仁主任指出,移民署各服務站每月都會定期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課程內容除了居、停留法令宣導外,也邀請健保、社政、勞政、衛政、戶政,以及教育等網絡單位介紹各種社會資源,如健保補助、產檢補助、生活適應輔導、職業訓練、就業媒合、輔導機車考照、成人教育學習、福利服務及諮詢等。

熊德仁主任進一步指出,最重要的是家庭教育課程講座,讓新住民及台灣配偶瞭解如何用愛經營婚姻,使新住民能更快速的融入台灣生活,並縮短初入境的適應期。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