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2.13

移民新聞

購房情報

面對強震威脅 落實建築安全履歷

2018年02月09日,經濟日報,引述一篇關於房屋安全購買須知相關報導

 

連日來台灣各地地震不斷,氣象局統計,最大規模為芮氏規模5.8地震,搖晃維持時間相當久,幾乎全台有感,而根據美國學者的研究也預測「2018年起,可能每年都會有20起強烈地震」,在這2月初的寒夜不禁令我們想起兩年前也是農曆過年前夕發生的台南地震,造成唯冠大樓倒塌,成為台灣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

台灣地處地震帶,大小地震不斷。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曾經表示,台北若發生6.3級地震,會有4,000棟房子倒塌。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的研究,更證明他的擔心不是空穴來風。台灣地震頻繁,而大台北地區住宅密集,超過3、40年以上的老房子不少,雙北市合計有94.7萬戶;若防震係數不夠,一旦發生規模6.3級的淺層地震,半倒加全倒的房子數量,將難以想像,是台灣難以承受的災害。

一棟安全耐震的優質好宅,一定要同時擁有安全優良的結構系統規畫設計及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也唯有如此的建築才有可能成為真正讓民眾住得安心的好宅。

現今傳統營造工地最常發生的品質缺失,仍是工地工人為了好施工,鋼筋定位綁紮不確實、錨錠強度不足,再者為柱子的耐震箍繫筋沒有按照圖說與法規規定,採用135度標準彎鉤確實鈎繫柱主筋。故工地施工品質透明化是值得大家重視及推動的一個重要課題。

「建築安全履歷」的建置與落實,可增加消費大眾對於建築安全品質的認識,可以讓消費者未來在選屋、購屋、換屋時,不只注重地段、價格、美觀,也要重視施工過程的各項紀錄。

一棟安全耐震的好宅必須要有穩固的結構系統規畫設計,並兼顧施工性的最佳化設計,且藉由地震的失敗案例來加強建築的結構安全,並由一個能完整整合結構規畫設計與施工品質技術的團隊及良好的施工品質,才能讓建築安全更加有保障。

故大家日後在建造或選購新建物時,應該能更加重視好的結構安全設計及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以確保建築之安全,讓大家都能買的安心住得放心。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