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04) 2329 2525 | 傳真: (04) 2320 029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9樓之9

2018.02.06

移民新聞

馬國新銳導演為台灣電影發光 獲移民署頒梅花卡

2018年02月04日,中時電子報,引述一篇關於移民署頒發梅花卡給優秀人才報導

 

馬來西亞籍導演柯汶利,4日取得移民署頒發的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4日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來自馬來西亞的新銳導演柯汶利,柯汶利從來台就讀大學、研究所後,就愛上這塊土地,他的首部短片「自由人」,拿下4座金鐘國產短片獎,也代表台灣入圍奧期卡金像獎「最佳實境短片獎」前10名,為此,移民署特別頒發梅花卡,來表彰柯導的努力。

 

一身黑衣,一臉帥氣,柯汶利在接到移民署所頒發的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後,十分開心。來臺就學後,柯汶利決定留下來發展,移民署核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就是肯定柯導的專業,藉由這個攬才作為,盼望他能繼續為臺灣藝文產業發光發熱。

 

柯汶利通過申請梅花卡的審查理由是,在文化、藝術、科技、體育、產業等各專業領域,參加國際公認之比賽、競技、評鑑得首獎。柯汶利曾獲得2014年第49屆金鐘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最佳電視電影獎、最佳音效獎及高雄國際電影節S.O.S國際大獎。2015年獲得波蘭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全球大學生華人影視獎最佳導演獎、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劇本獎、美國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作品、美國尤金影展最佳外語片、美國獨立電影展最佳影片及2016美國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提名。

 

柯汶利今年33歲,但仍像個大男孩般充滿活力。懷抱戲劇的熱忱,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他選擇在業界闖盪,待過舞台劇團也做過廣告商業製作公司。柯汶利笑說「做廣告導演是最能兼顧理想與現實,可以做喜歡的事又有麵包可以吃。」

 

他曾經在匯豐銀行上班當業務員,短短幾年的勤奮努力,不但累積了幾百萬臺幣存款,在金融業的發展也相當順遂。然而,不曾忘記自己的夢想,拾棄月入幾十萬的銀行工作,柯汶利隻身來到臺灣完成進修念書當導演的夢想。

 

就讀世新大學雙主修公廣學系及口語傳播學系期間,除了認真完成課堂作業外,也經常利用課餘時間與同學一起製片練習,順利錄取臺北藝術大學研究所,並製作「自由人」電影短片,對外參賽屢屢得獎。

 

拿到臺灣的梅花卡,柯汶利非常開心,希望能發揮所長,繼續在影視產業上盡力發揮,期待將臺灣所經營的資源及攝影團隊一起帶回母國馬來西亞拍片。過去曾目睹南亞海嘯的經驗,成為柯汶利未來規劃的拍攝主題,他計畫以南海大海嘯為名,拍出一部心血作品,榮耀臺灣與家鄉。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臺灣是一塊自由的土地,歡迎各國優秀人才來這裡圓夢,透過不同的觀點,擦撞出新的火花。

(中時)

 

►原文連結

►更多台灣移民資訊請點我

►移民相關疑難雜症請洽寰宇移民

 





Comments

我已閱讀並同意 隱私權申明



寰宇移民顧問有限公司


專注移民顧問服務。“貼心服務、專業諮詢” 為我們的服務宗旨。以確保您可以享受到最優質的服務,公司會定期與政府相關部門緊密聯繫,以便取得最新移民資訊,為您提供最全面,最新之移民消息。

文章列表



文章標籤